沉默的太阳

Arashi团担!

[Y2]磁石日常-使用说明书

行長大人:

忘了是谁点的七年之痒的梗~


依旧很短,流水账     脑洞BGM:西野加奈《使用说明书》


------------------------------------------------------------------------------------------------------------------------------------------


正文 


  


  按下电灯开关屋里一下子明亮起来,樱井翔放下公文包将自己扔在沙发上。偌大的房间空荡荡的,本应散落在地板上的游戏盘也都没了踪影;茶几上理应成双成对的情侣杯只剩下红色的那个孤零零摆着,里面还装着半杯冰冷的拿铁。


  


  为了两人同居才买的公寓,尽管另一位主人不在,尽管他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打包带走了,却还是带不走他的气息他的味道他的痕迹。每个角落都有两人的回忆,那些酸甜苦辣的,两人曾经在一起生活的证据。


  


  樱井往后靠在沙发背上,闭上双眼手臂搭着额头长叹了一口气,今天是二宫和也——他认识十年交往八年同居七年的恋人离家出走后的第二十五天。


  


  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二十一天,他习惯了早上没有人给他煮早餐没有人给他系领带,习惯了便利店的便当便利店的咖啡,习惯了洗衣服做家务;却还是不习惯床的左边空落落的,还是不习惯没有了每周惯例的汉堡肉,还是不习惯电视机前没有了那个猫背的身影。


  


  像所有的同性恋人一样,他们的交往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经过了内心彷徨与自我否定的阶段,经过了恋爱的甜蜜,经过了家人的阻挠世俗的眼光,经历过从与全世界抗争到逐渐被人理解包容直至祝福,他们终于能够坦然地在一起。


  


  然而恋爱的艰辛并不在于初期的反抗时期,那时候只要有爱似乎就拥有了与全宇宙抗衡的能力,被爱冲昏头脑的人没有什么是不敢做的。


  


  当爱情因日复一日的工作和柴米油盐而冷却了下来,他和他在一起已经不再描绘理想高谈阔论,他不再对他说绵绵情话,他不再对他做恶作剧,难得的对话里只有没温度的现实话题——这个月电费缴了多少下个月公寓物管费涨价,就连做爱也像是完成任务。


  


  不是不爱了更不是喜欢上了其他人,只是已经没有了当初那种心动的感觉,开始什么也看不顺眼一点小事也能吵起来。然后他说他累了,他咬着唇一个字也没说收拾东西离开,他望着他的背影却没有挽留。


  


  接到二宫电话时樱井还有些紧张,他以为二宫要回来了,但对方只说有东西漏了拿让他找出来邮寄到新家。结束了通话后樱井自暴自弃地大笑起来,笑到最后却哭了,这是他三十四年以来懂事后哭得最厉害的一次。


  


  在房间找二宫遗留下来的东西时在抽屉里翻到了一个泛黄的信封,上面工工整整写着『恋人使用说明书』几个字,他认得这是二宫的字迹。打开信封里面是一张普通的A4纸,他看到抬头后不禁笑了笑。


  


  『产品名称:二宫和也


  


  编号:617


  


  很感谢你选择了我,在使用之前请仔细阅读,要永远正确地温柔地对待我。本产品仅此一件概不退货,尽请谅解。』


  


  樱井想起来这是两人同居不久后二宫带着半分玩笑意味半分认真写给他的,那天他生日硬是拉着二宫吵着要对方写一封情书。


  


  『有时我会突然之间生气,就算你问我原因我也不会回答你,但如果你不管不问我会更加生气;我总是这样喜怒无常,对不起啦!这种时候请你不要泄气坚持和我交往下去。


  


  有时我会只顾着玩游戏或其他事情忽略了你,请你不要生气更不要吃醋,因为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永远都是你。


  


  有时我会很容易感到寂寞,这时候请你一定要陪在我身边,哪怕只是不说话靠在一起,有你在身边就算什么也不做也会觉得很满足。


  


  偶尔表扬我几句的话我会觉得很高兴哦,你有没有注意到今天的菜色与平时的不一样呢?你有没有留意到晾在阳台的衣服洗衣粉的味道不同了?这样小小的变化你有没有注意到呢?


  


  要是交往久了你对我不耐烦了,请想起我们初次见面的那一天还有一起经历过的甜蜜和辛酸。


  


  大家都说我是一个对金钱很执着的人,可是啊你送我的东西无论是多不值钱的我都有好好留着哦,因为那些都饱含着你对我的心意呀。当初收到的你写的情书我都有好好保留着哦,那样不器用的笨拙的翔酱真的很难见到呢,是我最最最宝贵的礼物。』


  


  眼泪啪嗒啪嗒地滴在白纸上,樱井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泪腺是这么丰富。他坐在地板上头靠着床边,泪水像决堤了一般怎样都擦不干净,干脆就由着它肆意流淌。


  


  『我难过的时候请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因为只有你的拥抱才能治愈我。


  


  虽然我不喜欢旅行,但我会陪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因为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归宿;偶尔也请你为我下厨,不需要做什么华丽的料理,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泡面就够了,但是你要负责把汤喝完哦。


  


  不要怀疑自己,因为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厉害最帅气的翔酱,请永远这样帅气地陪伴在我身边。


  


  今后也请多多关照了,请微笑着原谅这样有点任性的不坦诚的我;请永远珍惜我的爱,因为我的保质期会直到永远。』


  


  门铃响起的时候二宫还在打自己卡了二十六天的关卡,他抓了抓乱翘的头毛跑去玄关,从对讲机屏幕里看到的是一顶棒球帽。


  


  「请问你是?」二宫在脑内搜寻了一轮,他确定自己没见过这顶帽子。


  


  回话时依旧没有抬头,对讲机那头的人声音听起来很是沙哑,「送快递的。」。


  


  自己最近并没有在网上买什么东西,想来该是昨天让樱井寄的东西到了,那个人果然还是这么有效率呢,二宫扯了扯嘴角,眼底闪过一丝落寞。


  


  开门后并没有所谓的快递,甚至连快递员也是假冒的,二宫被猝不及防的拥抱扑倒,回过神来才发现那个压在自己身上的人是樱井。


  


  「呐,是时候回我们的家了。」




---------------------------------------------------------------------------------------------------------------------------------------


   END




  

评论

热度(19)